close

~~這是一篇小感想~~

給所有小朋友的媽媽和我自己

從事幼兒音樂教育多年,自己常常有倦怠的念頭.理想和現實環境的衝擊,

家長觀念的衝擊,我承認自己常有想要不顧{現實}情況,而去{休息}一下的念頭.

促使我寫下這篇感想的原因是因為今天我和樂樂媽媽聊天.樂樂是我1歲半課程的學生.

非常聰明活潑.媽媽說以前叫她等等,等一下,都沒用. 昨天突然請她等待,

會自己跑到椅子上坐好並等待.媽媽自己很驚訝,她以為小樂樂並不懂老師上課的要求,

只是玩的很開心罷了.如果我告訴妳們我聽了後心都要融化了,妳們會覺得很矯情嗎?.

由此開頭,媽媽和我分享了樂樂上課後在家裡會做的事,說再見時會唱的歌.

謝謝樂樂媽媽,真的真的是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!

事實上[等待]不是只有小朋友要學習,媽媽爸爸甚至孩子的照護者都要學習.

大人不能等待孩子慢動作,乾脆幫他做完,話說一半直接猜結局,

甚至孩子用手指或哼兩句就能達到目的情況,應該很多吧!

樂樂媽用陪伴的方式,靜靜等待,給孩子時間消化,而這中間的過程讓我們很高興,不是嗎?

樂樂這麼棒,比她更棒的是媽媽!

媽媽們!!! 我要給妳們按一千萬個讚!

我要為妳們拍手鼓掌;為這24小時,全年無休的工作.

摸摸頭,辛苦了! 大家都知道要鼓勵孩子,卻忽略了大人一樣需要鼓勵.

媽媽及老師都擁有一顆平凡人的心.孩子本質再棒,沒有媽媽耐心等待的引導,

家庭教育時間的陪伴,,再好的潛能都會浪費掉.

所以,媽媽們,和曾老師ㄧ起.我們互相加油. 倦怠時來聊聊,我們互相打氣,分享.

我愛妳們,我更想抱妳們一下. CHU ~CHU 這是親親的聲音.

我先去抱我媽當代表好了!!

Love  from 曾老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/5/1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藝術童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